藝術家 陳東元-創作精神‧創作蘊涵‧理念實踐-彙整

 

陳東元,一九五三年出生於風光明媚、氣象萬千的宜蘭縣翠峰湖山區,自小便受到湖光山色的影響,心靈深受氣象萬千的景色滋潤,養成喜歡與自然為伍,追逐雲彩的飄逸個性,少年遨遊於優美樸素的蘭陽平原上,所以筆下的鄉村景致和自然景觀,流露安詳寧謐的氣氛,彷彿聽到了大地的召喚,泥土的呼吸。

表現內容始終堅持以溫馨的方式去追求「繁華落盡見真情」的真諦,遠離城市的塵囂與是非,所呈現的是一片純然的寧靜、和平與清雅,滿佈著生活的經驗與泥土的氣息。

早期以水彩表現方式為主,近年來則戮力創作巨幅油畫。

退休後更專心撰述童年親身經歷的林業史。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2010年製作 2017年以前使用的網頁,按圖進入瀏覽內容。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2004金嶺輝日 193.9*130.3cm A Golden Peak Shining in the Sun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藝術感言:

將藝術創作鐫入骨髓刻進生命之中,將繪畫視為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月落日出赫赫光輝 耀照天地氤氳靈氣,胸懷高山大川之魄 巍巍巨嶽自顯崢嶸。

冷冽寒風呼嘯 明澈天空晴亮 雪嶺雲海滔湧陽光輝映,我欲縱馬馳騁 我將展翅翱翔 我追逐疾風並擁抱藍天。隱密森林呢喃 巖峻巉岩聳矗 廣袤湖潭深邃雲霧輕飄,我曾聆聽傳說 我正緊握美夢 我吟嚎長歌與蒼鷹齊飛。

一日之求 毀譽不計 心安理得 安然入眠,一生所願 遨遊天地 了無虧欠 無忝所生。


Back to top

本網站專屬藝術家 陳東元 ‧ 所有網頁自行製作並架設網站

藝術家 陳東元為台灣水彩黃金時期領頭羊 ‧ 後專司雄偉遼闊油畫創作 ‧ 晚年全心重建童年經歷的林業史

藝術家 陳東元 專屬 E-mail 郵件信箱 》 taiwanland.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