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陳東元 創作精神‧創作蘊涵‧理念實踐

秉持藝術創作的精神與嚴謹的風骨

 

有智慧的人,不會和不同角度的人爭吵,
因為每個人站的角度不同,說話的方式自然就有所差異,
不管意見和你是否接近,每個角度的意見都值得去採納。
親愛的朋友,多往積極的層面去思考,你會發現自己充滿活潑朝氣,
學到的知識更多,任何問題都浮現著隱約的答案。


孤獨

從事藝術創作本就是走險路,思想要與眾不同才有自己的創意,如果活在人群給予的掌聲讚美中則難免世俗,想要獨一無二的意念就得脫離庸碌的窠臼,走出自己創作的道路。

藝術一如武功,道行越高越孤獨,金庸武俠小說裡,武功精深的獨孤求敗,想求一敗都不可得,最後的結局是埋骨深山洞穴裡,只有靈禽神雕為伴。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1984 林蔭小徑 76*56cm Shaded Road

「享受孤獨」,一個人並不可怕,學會孤獨反而能活得更像自己!

忙碌生活中,有時我們需要的其實是孤獨!

孤獨是一種狀態,寂寞是一種心情。

生活中不免有些時候會讓人覺得格外寂寞,感覺需要人陪。人是群居動物,有歸屬感需求的我們總希望身邊能有親朋好友陪伴,因此吃飯時不喜歡一個人,看電影也喜歡找朋友一起,就是不願落單。然而家人、朋友們不可能時時陪伴在我們身邊,生命中也有些時候就是該獨自面對,這時若能了解孤獨的力量,學會享受孤獨,那麼你或許會發現「孤獨」正是忙碌生活中最需要的調適劑!

「孤獨」與「孤單」是不同

「孤獨」描述的是一個人獨處時,所感受到的平靜與自在;而「孤單」的意思則更近似於寂寞,代表著因落單而產生的悲傷情緒。

當瞭解到孤獨和孤單的不同後,便能發現「孤獨」是有力量的,能讓人的內心感到更平靜,進而重新檢視自我,變得更了解自己。

越喜愛孤獨的人,越懂得如何與他人協調

透過獨處,遠離其他人的眼光後,我們能有更多時間好好認識自己,找出自己真正熱愛的是什麼,也發掘出自己的優點,活得更像自己後,自然也能更容易地和他人協調溝通!

友多心煩,友少心安

不知道妳是否曾有過在聚會中頓時感到龐大情緒壓力的經驗?

擁有豐富的社交生活或許令人稱羨,但當朋友越多也代表著越多的負擔與困擾,這時適當地與人保持距離,多給自己留些空間喘息,反而更有助於生活品質的養成。

獨處時,人的感性是最為清澄透澈的

唯有靜下心來與自己相處時,才能不必在意別人想法,最自在地釋放出心中感性的那一面,好好地抒發自己的思緒。

下回感到焦慮、心情疲憊時,不妨就讓自己獨處一會,藉著孤獨的療癒力重整情緒。

「不想被討厭」的心情不宜過於強烈

生活中,在意別人的想法、不想被人討厭的心情不可能沒有,但過度的迎合他人,久了以後失去的便是自我。

為自己預留獨處時間的人,因為更了解自己,往往越不容易因他人的批評而動搖,想勇敢做自己,不如就從練習「孤獨」開始!


Back to top

本網站專屬藝術家 陳東元 ‧ 所有網頁自行製作並架設網站

藝術家 陳東元為台灣水彩黃金時期領頭羊 ‧ 後專司雄偉遼闊油畫創作 ‧ 晚年全心重建童年經歷的林業史

藝術家 陳東元 專屬 E-mail 郵件信箱 》 taiwanland.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