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陳東元 創作精神‧創作蘊涵‧理念實踐

秉持藝術創作的精神與嚴謹的風骨

 

有智慧的人,不會和不同角度的人爭吵,
因為每個人站的角度不同,說話的方式自然就有所差異,
不管意見和你是否接近,每個角度的意見都值得去採納。
親愛的朋友,多往積極的層面去思考,你會發現自己充滿活潑朝氣,
學到的知識更多,任何問題都浮現著隱約的答案。

 

疼惜涓滴

自小生長於貧困環境 ,秉持「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的信念, 生活或藝術創作沒有助益的物件,如:寶石、鑽戒,均視為垃圾, 這些物質的功能只是在炫耀,是虛榮的假象,只會造成頹廢,造成無謂的負擔。

喜歡野草野花散發的香氣,即使是一朵微細的小花都足夠沁人心醉,但卻受不了人工提煉的香水味,那是違反自然生物鏈法則的產物。

喜歡蟲鳴鳥叫、微風溪水的天籟聲,卻受不了喧囂的吵雜聲,那是發出野性的嘶吼。

一般所言“合身”的衣物,是指能夠襯托身分,顯現光鮮亮麗的外表,然“合身”對自己卻另有涵義,喜歡穿著數年甚至數十年的衣物,不只是感情牽繫,更是與合身衣物的默契,知道與自然運行的無瑕配合,每當換穿新衣服,總覺得渾身不舒服,有時還會患病。

羅東名人陳純精曾言:人生不要迷惑金錢,尤其黃金,它可以讓你贏得一切,也可以使你失去一切。其妻亦言道:留給子孫的,是世人的尊敬與風範。

名與利是空象是假象,只是過眼雲煙,爭取徒增煩惱,得到是負擔,以「無爭」、「無求」的態度去達到生活單純,滌盡塵垢雜念,沉溺在 「不食人間煙火」的心靈世界,遨遊在桃花源的藝術文化氛圍裡。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1981 牧牛老翁 111*91cm Old Farmer and his Water Buffalos


Back to top

本網站專屬藝術家 陳東元 ‧ 所有網頁自行製作並架設網站

藝術家 陳東元為台灣水彩黃金時期領頭羊 ‧ 後專司雄偉遼闊油畫創作 ‧ 晚年全心重建童年經歷的林業史

藝術家 陳東元 專屬 E-mail 郵件信箱 》 taiwanland.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