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路難行

撰文:大元國小校友 陳 祝

 

工作站聚落與四公里聚落下切銜接古魯林道的山路

工作站聚落與四公里聚落在古魯林道闢建之後,如遇颱風豪雨造成災害,交通橋毀路斷受阻,四公里鐵路無法通行都喜歡下切銜接古魯林道的山路。

工作站聚落下切銜接古魯林道的山路經大元國小的操場與菜園,再下切至溪底,連接四公里聚落下切的山路,然後銜接古魯林道。

四公里聚落下切銜接古魯林道的山路由合作社旁再下切至溪底,步行河灘,然後銜接古魯林道。

工作站聚落下切銜接古魯林道的山路比較陡峭少使用,通常都走鐵道由四公里聚落下切的山路。

工作站聚落下切的山路經過大元國小的操場與菜園,學生如果擅自到溪底遊玩,被老師發現必遭藤條毒打。

四公里聚落下切的山路除天災進出山區方便外。通常往溪底苗圃也走此山路。

大元國小每年最興奮的遠足,也是走此山路到溪底,這天是住學校宿舍學生 吃得最好的一餐,有一滷蛋和一塊三層肉,平日午晚餐只是五至六片水煮蔬菜而已。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工作站聚落與四公里聚落下切銜接古魯林道的山路。資料來源: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Back to top

本網站專屬藝術家 陳東元 ‧ 所有網頁自行製作並架設網站

藝術家 陳東元為台灣水彩黃金時期領頭羊 ‧ 後專司雄偉遼闊油畫創作 ‧ 晚年全心重建童年經歷的林業史

藝術家 陳東元 專屬 E-mail 郵件信箱 》 taiwanland.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