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老舊照片修護成剛沖洗的照片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1984拍攝團體照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利用黑白點修護的照片

照片會因沖洗品質關係,時日一久便會泛黃,失去剛沖洗時的明暗與色彩,修護方法如下:

利用Photoshop 軟體

【尋找黑白點】

I、開晵想修護的圖檔,選影像\調整\高反差(或翻譯為臨界值),將三角形盡往右調,使在呈現黑色的面中仍有白點,按Shift+Alt 游標成顏色取樣工具,在白點上取樣(影像的最白點)。

2、同上,再將三角形盡量往左調,使在呈現白色的竇面中仍有黑點,按Shift+Alt,游標成為顏色取樣工具,在黑點上取樣(影像的最黑點)。

3、取消高反差設定

註:取樣時,可以按Ctrl和+放大面,Ctrl和一縮小面,按空白鍵移動放大的畫面。

【色階設定】

4、選影像\調整\色階,出現對話框,以右下的白點取樣工具,點取剛剛找到的影像最白點。

5、同上,以右下的黑點取樣工具,點取剛剛找到的影像最黑點。

6、再調整中間調(Gamma值),便完成影像的色階控制。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藝術感言:

將藝術創作鐫入骨髓刻進生命之中,將繪畫視為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月落日出赫赫光輝耀照天地氤氳靈氣,胸懷高山大川之魄巍巍巨嶽自顯崢嶸。

冷冽寒風呼嘯明澈天空晴亮雪嶺雲海滔湧陽光輝映;我欲縱馬馳騁我將展翅翱翔我追逐疾風並擁抱藍天。隱密森林呢喃巖峻巉岩聳矗廣袤湖潭深邃雲霧輕飄我曾聆聽傳說我正緊握美夢我吟嚎長歌與蒼鷹齊飛。

一日之求 毀譽不計 心安理得 安然入眠,一生所願 遨遊天地 了無虧欠 無忝所生


Back to top

本網站專屬藝術家 陳東元 ‧ 所有網頁自行製作並架設網站

藝術家 陳東元為台灣水彩黃金時期領頭羊 ‧ 後專司雄偉遼闊油畫創作 ‧ 晚年全心重建童年經歷的林業史

藝術家 陳東元 專屬 E-mail 郵件信箱 》 taiwanland.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