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李有權校長

── 大隱國小第30屆畢業生  許福長──


 

時光真的飛逝,國小畢業已是三十九年前了。 記得第一次看見李校長是四十六年前小學新生報到日,當時年紀太小,還真不認識校長。第一次報到因為不足齡被打了回票,正在茫然納悶之際,有人在我頭上摸了摸,似乎是在安慰我,但幼小的我並不知道這是誰?隔年再來,這才順利進入小一就讀。開學日看見台上校長,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她就是校長--李有權。

六年小學生涯,一直有著不同的改變。除了年紀漸大外,學校校舍也從日式木造建築改建為鋼筋水泥建築。唯一沒變就是李校長的辦學精神及一身穿著,永遠記得校長總是端莊旗袍及梳理整齊的髮型,和藹可親、慈母般的笑容,幾十年過去仍然記憶深刻!

民國六十六年國小畢業,李校長也隨我們這大隱三十屆榮升智類學校礁溪國小任職。九年前大隱國小創校六十週年慶,李校長回到大隱作客,當天有幸與校長合影留念,校長一直牽著我的手,一樣的笑容、不變的溫暖感受。如今校長蒙主恩召,只留待大家永遠的追憶!校長我們永遠懷念您、感恩您、謝謝您!

 



大隱國小笫30屆畢業生/「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北一區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