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我以您為榮

── 李有權校長外孫女   李欣欣 ──

 

親愛的外婆我和您在一起的時間很少,因為我從小就在國外求學,可是我從小到大媽媽總是對我說我遺傳了您畫畫的天賦,我也這麼的認為,可是當我漸漸年長了,我知道我沒有您那種的天賦,我沒有您畫𥚃呈現的那種大氣,也沒有您那種異稟的天份,可以畫出人、事、物的精髓,當別人說我和你很像的時候,我真的很高興也很驕傲。

可是我更欣慰的是媽媽跟我說我很像您,我那倔強的脾氣,正直的個性和不服輸的精神都像您。我以您為榮。

媽媽時常說,您都把學生當成第一,似乎媽媽的言談中有些吃醋,但我認為因為您是校長,尤其是山上的孩子,您都視為是您的孩子。因為有您的教誨和典範,我覺得如果是我,我也會同樣的作法。

我很愛您外婆,我也會帶著您教我們的精神生活下去,有些人或許會說這個時代變了,可是對於我來講,這種精神和教導是現代社會無法給我的.

外婆,我不是一個擅長表達的人,可是我很愛你,我也很愛我每一個家人,  我會好好照顧媽媽,也會愛我每個家人,也會是非分明一直不服輸和固執真理地活下去。

李有權校長與外孫女李欣欣、女兒司季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