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信良(後排左三)全家合影。

 

我的心靈故鄉---------大元山


游信良

 

我的祖父陳阿荖,祖母許阿香,父親游阿堂,母親陳樹梅,都是大元山工作站退休員工。我的大姊陳色招(改名陳韋穎)妹游雪華.游雪雲.弟游進益都是大元國小校友,只有小妹游春美陪讀,當時我小五,導師吳丁貴,最疼她,可惜老師已往生,我們都很懷念他!

祖父、父親從事鐵道整修,除了敬業工作,閒暇之餘各式木製家具製作、整修、做灶、弟弟的木製卡車、木劍……等,準備柴火不忘砍ㄧ枝肉桂回來給我們解饞,在我心中簡直崇拜到不行,爸爸從來不打罵小孩,不過只要使一個眼神,我們六個兄弟姐妹都不敢造次。

媽媽40歲才成為林場正式員工,所以小孩敎養的工作全落在他身上,也影響我們最深.媽媽沒念什麼書,小學三年受日本教育,天天跑防空洞,他最常說:要識字就好了!媽媽愛唱歌.媽媽的晨喚最溫柔,睡午覺前媽媽會講歌仔戲裡,教忠敎孝的感人故事(陳三五娘)(薛平貴與王寶釧)堯、舜……等,所以我們和其他住宿生很大不同,從小在父母愛的呵護中長大,好幸福喔!

大元山的日子,物質雖貧乏,但精神生活卻是豐富的,充滿了愛和感恩,大姊韋穎,當時好不容易考上初中,卻因經濟因素,無法順利升學,爸、媽為此深感不捨,卻也無奈,但是大姊學習的意念堅強,間接完成高商補校、台北工專補校畢業,現在是台灣手工藝推廣中心部門主管,我們也受姊姊的鼓勵,分別完成高中、高商補校、空中大學等學業,雖然學歷不高,但我們心中擁有父母、師長、同學、大姊滿滿的愛,我們的耐挫力也更強了!感謝所有成長過程曾經幫助過我們的貴人,並且祝福你們!

遲來的道歉

小學一年級媽媽買了一件新雨衣,我非常小心的保管,但因"長水痘"休息三天,回校後發現雨衣不見了,心急之下,看到于麗娟的雨衣竟然和我的完全相同,即一口咬定那就是我的雨衣,害他也被呂富美老師打屁股,歹勢喔!(原來在我生病期間.媽媽已將雨衣拿回家裡)。

緣深深

小學三年級下課流行爬竹竿,同學都是七步爬到頂,我不認輸,由11步朝10步邁進,下來的時候只聽徐淑霞跟同學說.游信良穿***顏色內褲,(一聽,心裡很氣,馬上報告老師)沒想到我們長大後,談起這段都笑彎了腰,大人的小事,卻是小孩的大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