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七十四年一月十六日星期三                           民族晚報

 

陳東元牛年展牛

 

『陳東元牛年特展』訂於七四年一月十九日起至一月三十日止,於忠孝東路四段龍門畫廊舉行。

陳東元,民國四二年生於宜蘭縣,民國六十六年畢業於從師大美術系,自學生時代起便屢獲校內外美術比賽水彩畫首獎。七二年再獲第一屆日本東方文化研究協會舉辦之『藝術獎勵招待獎』赴日觀望。陳東元目前任職於松山商職廣告設計科,為龍門畫廊代理畫家之一。

民國六七年首次作品發表於美國新聞處,當時正值台灣鄉土文學興盛時期,陳東元一系列以農村風景及農夫、農婦為主題的作品,再加上水彩技巧中乾、溼筆靈活運用所呈現出的特殊效果,使得陳東元第一次的個人展覽頗受藝術界的注目。民國六九年在龍門畫廊的安排下,陳東元發表了第二次個人展覽的作品,優異的銷售記錄為他在藝術市場中奠定了初階段的市場基礎,民國七二年第三次個展於龍門畫廊,除了水彩作品外,另外推出了新嘗試的油畫作品,在收藏家心目中,陳東元的地位已漸趨穩定。

今年,歲值乙丑,生肖屬牛,為陳東元拿手的題材,龍門畫廊推出陳東元的第四次個展,在風格上雖然延續過去,但在作品規格、構圖及空間的處理上陳東元有了新的變化。從五十張作品中選出的二十五張佳作將一一展現他近年來不斷努力的成績。藝術生涯無限,陳東元的作品一如他本人淳樸憨厚,不譁眾、不取寵,一步一實踏,就像他作品題材中犁田的牛,我們深信陳東元藝術生涯中的收成之日是值得期待的。